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科教头条百家号:成都医学院教师在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点击:[]

6月18至20日,由四川省总工会、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成都医学院选派的三名青年教师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苟博获医科组二等奖,护理学院吴霜、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彭确昆分别获医科组和理科组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旨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推动四川教育“鼎兴之路”、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通过竞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四川高校青年教师风采和能力,为推动四川建设高等教育强省锻造了一支过硬的师资队伍。

本次竞赛历时3个月,是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展示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保留原有文科、理科、工科、思政课专项基础上今年增设了医科组,同时职业院校首次参加,此次竞赛吸引了全省116所高校万余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预赛、决赛激烈角逐,36所高校92名选手脱颖而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省赛备赛工作,在疫情期间分管校领导牵头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竞赛准备工作。校工会、教务处通过学院、学校两级竞赛的筛选以及推荐,最终确定本届参赛选手,并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张薇薇老师担任选手的指导教师。

参赛教师所在学院、成医远程以及指导教师通力配合、精心组织,共同形成合力。此次我校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风采,比赛既是对我校整体教学水平的展示和检验,也为进一步营造我校浓厚的钻研教学本领、投身教学改革的氛围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我校自建校以来,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自1989年开始举办的“成都医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23届。通过组织和开展“青教赛”活动,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管”,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团队建设为抓手”的师资队伍建设经验。近年来,我校教师获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5次,各级各类学科教学竞赛特等奖、一等奖20余次。对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0389455922257331&wfr=spider&for=pc

 

 

上一条:四川新闻网:新都区桂林小学携手成都医学院开展研讨活动
下一条:四川新闻网: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广汉市中医医院医联体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