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新闻网:中医药文化传承研讨活动在成都医学院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点击:[]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日讯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来临之际,作为成都医学院附属小学的新都区桂林小学和成都医学院的专家团队就成都医学院和成医附小共同开展的中医药文化传承的校本特色课程的构建进行了研讨。

研讨活动在成都医学院行政楼三会议室进行,由成都医学院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张薇薇主任主持,成医附小范桉敏校长、钟琪琳副校长、龙晓主任和成都医学院教务处黄坪副处长、成都医学院药学院游元元教授和秦琴实验师、公共教学中心潘秋平副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

研讨活动中,在听取了成医附小校长范桉敏就附小的中医药进校园和进课堂的构想的讲解和说明后,大家各抒己见,就中医药走进附小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思维的碰撞:从让学生了解生活中的中草药到种植中草药以及对药食同源的认同理解;从中草药的故事到和中草药有关的谜语;从感受身边的中草药的四气五味到中医的天人合一和阴阳五行;从中医药的健康卫生知识到对小学生文言文素养的培养......,大家讨论得热火朝天,附小范校长就怎样在学校德智体美劳五育中融入中医药文化的发言让研讨活动达到了高潮。

最后,与会人员就附小中医药文化传承特色校本课程的大纲以及课程体系框架、教材的编写达成了共识。大家庚即开始了行动,并期待下一次研讨活动的到来。

此外,研讨会上,共建双方还就潘秋平副教授名优名师工作室---岐黄工作坊的设立进行了讨论。

此次研讨活动,是深度融合的校地共建中的又一举措,是“成医大手牵附小小手”系列活动之一。(陈凡坪)

 

 

上一条:四川科教频道:贴心校园服务点方便学生生活
下一条:四川教育网:成都医学院携手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促进医教研协同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