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教育网:“不忘初心,携手前进” 成都医学院统战医疗专家团赴藏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成都医学院定点帮扶甘孜县2020年脱贫攻坚协议书》帮扶内容,近日,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明等率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统战医疗专家团,赴甘孜州甘孜县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在甘孜县拖坝乡拖坝村、夺多乡,学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开展了“健康义诊”医疗服务,为当地村民进行了义诊义检。同时,学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统战专家重症医学科主任郭川赴甘孜县中藏医院,为甘孜县40余名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了题为《科学临床思维与决策》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听课学员的一致好评。

义诊结束后,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组织学校统战医疗专家们与夺多乡基层干部开展了“成都医学院统一战线甘孜县夺多乡基层卫生健康工作调研座谈会”,双方就高原边远地区农牧民群众在疾病预防、远程医疗、乡村医护人员培养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此外,学校统战系统专家还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实践,专家团一行重访了“十八军窑洞群遗址”,重温了学校发展历史。

 

上一条:四川发布客户端:“健康郫都”建设再添新动能!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与成都医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封面新闻:医疗+教育 郫都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都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