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封面新闻:医疗+教育 郫都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都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7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助力教育、 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创新校地合作和成果转换路径机制,进一步提升区域医疗卫生健康水平,7月17日上午,成都医学院与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合作签约暨成都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授牌仪式在郫都区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成都市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贤鹏,副区长蒲斌等出席签约暨授牌仪式。

据悉,为促成此次校地“联姻”、校医联合,双方经过前期多次磋商,反复论证探索合作事宜并达成共识,本着优势互补、深度合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服务健康城市建设的合作理念,通过开展共建“成都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共建智慧医养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等合作项目,致力于在医疗卫生资源共建共享、人才培养、科研教学、智慧医养服务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聚力打造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创新发展新高地,开启“名校名院”合作新篇章。

杨东升书记致辞时指出,此次战略合作是推动校地合作共赢,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将为我区新旧动能转换和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技术支撑和人才供给。区委区政府将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健康观为指引,与成都医学院一道,将双方合作推向深入,铺设一条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之路”,促进教育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蓬勃发展。希望双方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及医疗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多层次交流合作,真正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

余小平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大学不仅专注于科研教学,还注重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助力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重点围绕老年医学与智慧养老、医学美容、核医学等方向的发展,着力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建立大健康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尤其是合作共建成都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将以更高站位、更高要求、更高标准促进双方医疗、教育、科研工作全面发展,努力将校地合作推向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实现双方合作共赢,互相支持,共谋发展。

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樊均明校长与蒲斌副区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王计生副校长代表成都医学院为“成都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授牌。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在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共建成都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共享科研平台,共同打造顶级科研、教学、医疗团队,将为医院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学人才,为老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崇高理念,为郫都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华西社区报记者 张丽 医院供图

上一条:四川教育网:“不忘初心,携手前进” 成都医学院统战医疗专家团赴藏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下一条:腾讯网:四川省退役军人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挂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