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教育导报网:“以‘抗疫’精神培养堪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在川医学院校师生强烈反响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点击:[]

《教育导报》讯(记者 鲁磊)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了勋章奖章。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四川各医学院校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

“我国隆重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收看电视直播时,我的内心激荡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上下齐心、团结一致,迅速遏制疫情,这一伟大壮举必将永载史册。”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刁穗表示。

“表彰大会,以国之名,致敬伟大的抗疫斗争,致敬默默付出的抗疫英雄。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闻令而动的人民解放军、拉紧基层防护网的社区工作者、宅在家中的每一个人……每个在平凡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每个为了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的人,都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成都医学院机关党委张丽娜老师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学习英雄精神,工作中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精进业务,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教育事业、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成都医学院2018级护理学本科7班学生李倩表示,此次表彰大会是对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甚至为此献出生命的医务人员、警察和志愿者等人辛勤工作、付出的认可,更是对他们不辞劳苦、不畏艰险付出的应有肯定。全国人民在危难面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用汗水和时间浇铸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

成都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卓越医生)试点班学生邢舒玮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抗击疫情中医疗工作者体现出的甘于奉献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为我们坚定了信念、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向抗疫英雄致敬!

上一条:腾讯网:成都医学院2020年省外本科各批次录取结束
下一条:四川新闻网:成都医学院本科理论班在简阳市人民医院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