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新都融媒:洋气!!5G走进课堂:成都医学院远程超声教学让学生身临其境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点击:[]

近日,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超声医学教研室运用中国联通5G高带宽、低时延的特性,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对2017级医学影像专业100名学生成功进行了省内首次远程超声医学教学演示。

据悉,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为解决超声医学带教过程中部分章节内容不能真实演示这一问题,在医院教育教学培训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国联通成都市新都区分公司的合作下,超声医学教研室开展了此次5G远程教学。通过5G技术,把超声医学科医生为病人诊断的全过程实时传输到教室,医生边操作边讲解手法、切面、临床相关知识等,让学生身临其境。

“此次把5G技术用于时间教学,一方面是出于疫情防控需要,满足见习教学需要;另一方面,可以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科技为学习带来的便利。在此之前,由于超声诊断室较小,参与学习的同学通常不能在同一视线内同时清晰地观察到超声画面和操作手法,且无法容纳大量学生同时见习,100名学生要分几批进行见习,现在一次性就可以完成见习教学。老师和学生之间还可以实时互动,教学的效果也好于以前的方式”。成都医学院超声医学科、超声医学教研室主任刘健表示,他们将把5G技术进课堂作为教学改革的主要形式,争取常规性地开展下去。

下一步超声医学教研室还将探索超声医学系统化病例资料库的建设以及在教学中的应用,并在落实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同时,不断改善教学方法,努力提高临床教学水平。

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909706687725191683/

 

 

上一条:央视网:“非”同一般的2020丨一位援非女医生的自拍记“疫”
下一条:中文网:成都医学院“医养”项目获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