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搜狐网:点赞!成都医学院大四学生路边救人,他说这是本能反应……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点击:[]

2月5日清晨,成都市陕西街路口,行人来去匆匆。突然,一个中年男子栽倒路边。“有人晕倒了!”听见呼喊声,秦建锋抬头望去,只见一个男子上肢屈曲,下肢反张,身体不停抽搐。 “是癫痫发作了?”秦建锋三步并作两步上前,蹲下仔细查看。

事件发生地,施救现场未留下照片

围观的行人手足无措,有两个人想要上前搀扶,被秦建锋制止:“等等,先让他躺着,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呼吸通畅,避免窒息风险!”原来,秦建锋是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大四学生,目前正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学习。秦建峰事后表示,“我是医学生,在这种情况下冲到最前面,是我的本能。”

情况危急,秦建锋毫不迟疑,撸起袖子开始急救。一旁的行人也随即拨打了120,报告了出事地点和现场情况。待男子肢体强直性收缩减弱,秦建锋将其翻身平躺,查看其意识是否清醒。见男子牙关紧闭,嘴角有少量白沫溢出,秦建锋立即取出包里的笔让他咬住,再帮他擦净嘴角,用手垫在脖子下,使其头微微后仰,减小气道阻力,保证呼吸的畅通……一系列流畅的操作,让围观的群众啧啧称奇。

“小伙子,你看起来很专业,是学医的么?”有人问。

“对,我是成都医学院的学生!”秦建锋笑着擦了擦额头的汗水,静静地守候在患者身边。

十五分钟后,救护车呼啸而来,将患者送往医院,秦建锋终于舒了一口气,继续踏上自己的上班路。

一切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直到下午,有见证者将秦建锋“见义勇为”的事告诉了成都医学院的老师。

“秦建锋帅气斯文,平日里就是个热心肠的孩子。”辅导员老师段小伟说。

学校老师联系到秦剑锋后

他回忆了整个救人过程

↓↓↓

 

老师介绍,秦建锋同学乐观积极、乐于助人,而且实践动手能力很强,从大一入学开始,生活费都是自给自足。他总是利用课外的时间参加勤工俭学,当家教、发传单、帮拍照、做助理等,还曾到甘孜县贫困山区支教。即使遇到困难,也都微笑面对,他总是说: “生活从来就不容易。所以,我们更要互相帮助。”

秦建锋同学(左一)到甘孜州道孚县支教

秦建锋同学说,作为刚进入临床见习的医学生,这次经历,让他体会到了医生职业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关键时刻,我们所学的技能,真的可以拯救生命!”

“就像成都医学院校歌里唱的那样——救死扶伤尽天职,我们是守护生命的人。”未来的漫漫医学路上,他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用辛苦习得的知识技能帮助别人、服务社会,践行自己“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

秦建锋(中)和成都医学院的同学们

大医精诚

感谢这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

跟川川一起

为这位帅气的“准医生”点赞!

 

链接:https://2ly4hg.smartapps.cn/pages/article/article?articleId=449121727&authorId=351364&spm=smbd.content.share.0.1612927396597NHt2J1Q&_trans_=010005_wxhy_shw&hostname=baiduboxapp&_swebfr=1

 

 

上一条:中国知识网:成都:路人癫痫发作晕倒街头 大四医学生急救送医
下一条:四川教育发布官方澎湃号:点赞!成都医学院大四学生路边救人,他说这是本能反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