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知识网:成都:路人癫痫发作晕倒街头 大四医学生急救送医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点击:[]

 

中新网成都2月6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6日从成都医学院得悉,5日清晨,成都市陕西街路口,有一名中年男人癫痫发生晕倒路旁边。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大四学生秦建锋偶遇此过后,敏捷反响,对其进行急救送医。

据了解,这名中年男人栽倒路旁边后,上肢委曲,下肢反张,身体不断抽搐。围观的行人不知所措,有两位热心市民想要上前搀扶,但被有医学知识的秦建锋阻止:“等等,先让他躺着,现在最重要的是坚持呼吸晓畅,防止窒息危险!”

秦建锋同学在贫困山区支教。成都医学院供图

状况危急,秦建锋撸起袖子开端急救。一旁的热心市民也随即拨打了120,报告了出事地点和现场状况。待男人肢体强直性缩短削弱,秦建锋将其翻身平躺,检查其认识是否清醒。见男人牙关紧闭,嘴角有少数白沫溢出,秦建锋当即取出包里的笔让他咬住,再帮他擦净嘴角,用手垫在脖子下,使其头轻轻后仰,减小气道阻力,确保呼吸的疏通。

十五分钟后,救护车吼叫而来,将患者送往医院,秦建锋总算舒了一口气,持续前往成都医学院榜首隶属医院学习。直到下午,有见证者将秦建锋“拔刀相助”的事告知了成都医学院的教师。

秦建锋(中)和成都医学院的同学们。成都医学院供图

教师介绍,秦建锋同学达观活跃、乐于助人,并且实践着手才能很强,从大一入学开端,生活费都是自给自足。他总是使用课外的时刻参与勤工俭学,当家教、发传单、帮摄影、做助理等,还曾到四川贫困山区支教。

过后,秦建锋表明,作为刚进入临床见习的医学生,这次阅历,让他领会到了医师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关键时刻,咱们所学的技术,真的能够解救生命!”(完)

 

 

 

上一条:腾讯新闻:一男子癫痫发作栽倒路边,路人这波操作666!
下一条:搜狐网:点赞!成都医学院大四学生路边救人,他说这是本能反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