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网:成都医学院与阿坝州“喜结连理” 共同促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8日  点击:[]

中国网7月12日讯(王李科)7月12日,记者从成都医学院获悉,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成都医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阿坝职业学院举行。双方共同签署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成都医学院关于促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利用阿坝州地方政策资源,切实发挥成都医学院在医学教育、医疗卫生、科学技术和人才聚集方面优势,对口帮扶阿坝职业学院。

image.png

“阿坝州作为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革命老区,近些年正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拓展‘一屏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四向通道、全域拓展’发展布局,全力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阿坝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罗振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主动支持配合工作、认真搭建合作平台、全面落实合作事项,围绕人才培养、医疗合作、科学研究、养老健康等重点领域,加快构建互惠互利、发展共赢的合作新格局,树立校地合作的良好典范,真正让成都医学院的教育精华、办学智慧在阿坝州创造价值、演绎精彩。“学校与阿坝州签约,彰显了双方在服务教育、服务地方、服务健康等方面心心相印、志同道合。”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希望双方在“长征精神”的鼓舞下,点燃红色火种,以签署合作协议为新的开端,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加强成都医学院与阿坝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深度合作,加强学校附属医院与州属医疗机构的技术合作与业务交流,加强双方在特色领域的科研及产业合作,力争在各方面取得累累硕果,实现互利双赢,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交出圆满答卷。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利用阿坝州地方政策资源,切实发挥成都医学院在医学教育、医疗卫生、科学技术和人才聚集方面优势,对口帮扶阿坝职业学院,通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院建设、健康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解决阿坝州医疗卫生人才短缺和技术相对落后等问题,促进全域医疗卫生水平稳步提升。


上一条:今日头条: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教育导报网:成都医学院与阿坝州签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