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今日头条: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4日  点击:[]

25420

本网讯 (袁景报道)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团中央、共青团四川省委“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在成都医学院校团委统一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在院长张俊教授的指导下,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袁景副教授和副主任张红英副教授带队前往通江进行了为期4天的“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秉承成都医学院“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校训,到革命老区“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党史宣讲、特色生动;实地调研、广泛深入;医疗服务、细致入微;文艺汇演、互动精彩;挖掘产业特色,助力乡村振兴;感悟百年党史,重温红色精神。

38632

且歌且行赴通江 兴致昂扬谈振兴

7月17日下午3时,实践团全体师生到达通江,与通江县政府办纪检组长邹登文、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郎文、熊映萍股长、县志办主任熊洁、文广旅局工会主席陈江华等基层干部进行座谈。纪检组长邹登文代表通江县政府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袁景副教授代表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通江县政府对此次“三下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双方代表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希望架起更多的沟通桥梁,促进更深一步合作交流,为通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缅怀英烈砥砺行 红军精神代代传

7月18日上午,实践团师生一行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开展了一堂别具特色的现场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课,袁景副教授的这堂课带领着同学们探寻红色革命文化,升华理论知识,激发了青年人爱党爱国情怀。在英勇烈士墓碑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永忠教授和袁景副教授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全体师生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朵朵小小的白花,承载了师生们心中的千言万语,每一位同学都被红军烈士的热血奋斗所触动所感染。随后,实践团参观了通江县红军广场的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观看了革命宣传教育短片,重温了那段苦难又充满希望的岁月。

非遗特产助通江,乡村振兴有盼头

7月19日上午,在通江县政府办和火炬镇的大力协助下,实践团顶着炎炎的烈日到达通江县火炬镇,兵分三路走入乡村和当地老百姓亲密接触,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和对党史的认识程度。一路队员在袁景老师和张红英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宣讲和医疗服务。村民们排好队急切等待着队员们测量血压、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同学们立刻行动起来,一丝不苟地完成党史知识宣讲、量血压、急救示范、医药卫生知识、常见病防治等各项任务;一路队员跟随李教授到村里的五保户家庭中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活状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和慰问品;一路队员与留守儿童联欢并给孩子们发放了文具用品。当地老百姓纷纷表示实践团像送来的一阵清风,感受到了年轻人的热情和朝气、阳光和责任感。下午,实践团来到了通江银耳博物馆和壁州创谷参观非遗剪纸,了解了通江银耳的发展和价值,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艺术魅力和传承的困境。学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提出了以通江银耳等产业为基础的创新创业想法。

晚8时,实践团在通江县超前外国语学校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表达了成医学子对老区人民的真情厚意,两校的联合表演更为此次活动锦上添花。晚会中穿插的党史有奖竞答环节更是让同学们热情高涨,不仅加深了大学生们对党史理论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也引领着700多名中学生对党史的认识和学习兴趣,最后的集体诗朗诵《如果可以,我会把通江邮寄给你》赢得了超前外国语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百年党魂贯苍穹,红色经典永传唱

为期四天的“感悟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步入尾声。本次活动中,实践团的车辆在路途中多次遇到了路段沉降,路面凹凸不平,巨石掉落挡在路中的险情,但师生都坚定着前进的方向,以“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指引着、激励着前行的道路。实践团接受了一场精神上的红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决心把红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服务,为建设“健康中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

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987660061837607436/?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3&timestamp=1626949284&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7221821230101502231651B019706&share_token=59e61488-ba18-4a4e-aff4-d9a6ce721d44&group_id=6987660061837607436&wid=1627123438424

上一条:通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感悟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中国网:成都医学院与阿坝州“喜结连理” 共同促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