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作专题党课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点击:[]

9月9日下午,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在学术交流中心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余小平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她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对我们全面、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主题、进程和成就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启发。授课中,她从回顾辉煌历史,丰功伟绩彪炳千秋;赓续精神血脉,巨笔擘画光明前景;领会讲话精神,奋力推进成医发展三个板块,解读了如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余小平指出,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成就”;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的核心要义。

余小平要求,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脚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上,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加快推进医科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一要坚持大学建设目标,沿着主线坚定前行。坚持系统观念和全校一盘棋思想,自觉把局部和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全局中来,努力增强本单位、本领域和个人发展目标与学校发展总目标的匹配度和契合度,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向着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坚定前行。二要落实内涵建设部署,对表规划按图施工。围绕“建设医科大学的目标”这一条主线,实施“五大提升行动”,推进“六个强基增效工程”,统筹做好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三要继承成医优良传统,强化担当展现作为。充分发扬传统,讲政治、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讲奉献、能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服务学校发展中做到能担当、善担当、真担当、敢担当,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学校、无愧于师生的业绩。

交流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成果

党课上,余小平与在场的党员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题调研的成果。她指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率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坚决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实干苦干,加快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

余小平从调研组织、内容设计、组织实施、报告撰写等方面介绍了调研的总体情况;通过对无记名网络问卷的系统分析,从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地见效两方面,分析了学校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基本情况,挖掘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了原因分析;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角度,提出了全面认识内涵实质,正确处理党委领导、校长负责两个核心关系,强化保障深入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对策建议。

余小平表示,专题党课后,调研组将根据成都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分管领域、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师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调查研究工作,进一步提升调研报告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为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出务实可行的举措办法。

上一条: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医学院:学史力行办实事 校院携手送健康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成都医学院:走进天府家风馆 传承弘扬好家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