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新闻网:成都医学院:走进天府家风馆 传承弘扬好家风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点击:[]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9日电 (聂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作为社会最基本的单元,千万个好的家风,千万个健康、文明、廉洁的家庭,必将带来一个清正廉洁的社会风气。”7日,四川省纪委监委驻成医纪检监察组组织成都医学院两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00余人走进天府家风馆开展纪律规矩及廉洁文化教育活动,感悟廉洁文化,弘扬良好家风,引导党员干部廉以修身、廉以持家,作家风建设的表率。

参观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参观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部们走进家风馆,依次观看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等展厅,通过展板、实物、影像、场景故事等载体感受历代家风发展脉络,感悟了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时代模范人物的家风故事,干部们在观看中潜移默化汲取养分、陶冶情操、接受教育。

参观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参观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此次教育活动既弘扬了爱家爱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也能激发广大干部对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视,希望继续组织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此类活动,让全校师生们都能感受家风魅力……”活动结束后,干部们纷纷表示,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推动社会风气清廉向善离不开千万家庭对优良家风的传承。结合正在进行的“守纪律、讲规矩”教育活动,全校党员干部更应该以实际行动,当好清廉家风的带头人,管好小家,影响大家,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据悉,天府家风馆坐落于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5792平方米,展陈面积4886平方米。内含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主展厅,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一个青少年活动中心。由四川省纪委监委、成都市纪委监委、成都市新都区委共同建设,是四川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完)

上一条: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作专题党课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成都医学院组织观看四川省大学生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