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举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结业典礼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点击:[]

10月9日下午,践行初心使命 落实立德树人——成都医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培训举行结业典礼。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在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上下功夫;要遵循学以致用原则,在持续推动学校各项重大发展任务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在持续践行高等教育初心使命上下功夫。

据了解,9月26日至10月9日,成都医学院分两个阶段举办为期四天的践行初心使命 落实立德树人——成都医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了集中学习、专家辅导、交流分享、分组研讨、主题观影、个人自学等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不断提升。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等100余人参加。

9月26日上午,践行初心使命 落实立德树人——成都医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培训开班仪式、集中学习和学习收获交流分享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先后举行,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明同志主持。学习培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重要内容,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同志介绍了学习培训总体安排,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同志传达了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对标竞进、争创一流”读书班主要精神,并做开班动员讲话。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专题学习培训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谋划发展思路、制定发展策略,深化教育改革、破解教育难题,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学习收获交流分享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同志结合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体会和学校工作实际,围绕“以建设医科大学为目标,对标竞进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起好步”主题作了学习收获交流分享。樊均明表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切实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各项事业稳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学习培训期间,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同志和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范锡文教授,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成都医学院科技处处长张涛、校团委副书记薛聪分别围绕在中央党校培训班、团中央培训班的学习情况,结合个人感悟体会以及实际工作,就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学习收获交流分享。学校图书馆馆员吕茜倩博士以“国内外期刊评价体系概要”为主题,为学习班作专题讲座。

10月8日上午,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西南联大纪录片《九零后》和中央电视台《朗读者》节目采访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同志的视频。

下午,五个学习小组开展分组交流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立足对教育战略地位的认识,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个环节;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等方面开展研讨、深入交流,谈学习收获、谈思考打算。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学习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形式灵活多样,通过学习培训提升了理论素养,增进了相互学习,开阔了发展视野,启发了工作思维,对系统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10月9日下午,专题学习培训举行结业典礼。第一至第五学习小组代表,分别就本小组学员专题学习培训的理论收获、思想感悟、能力提升、工作思考等方面进行汇报交流发言。

余小平指出,此次学习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研讨深入、氛围浓厚,通过系统学习研讨,全体学员进一步补足了精神之钙,进一步拓展了思维视野,进一步坚定了必胜信念,圆满完成了专题学习培训各项任务。

余小平强调,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学会和善于从纷繁复杂的问题与矛盾中,把握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医学教育的发展规律,不断推动实践、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将学习研讨成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融合,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昂扬精神状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相长,不断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雷锋班第十八任班长赵宏光到成都医学院作“雷锋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向藏区人民的好“门巴”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