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新闻网:雷锋班第十八任班长赵宏光到成都医学院作“雷锋精神”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点击:[]

讲座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讲座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10月26日电 (赵丹)近日,成都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秋季学期辅导员队伍暨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素养提升专项培训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雷锋班第十八任班长、辽宁警察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赵宏光来校,作了题为“历史选择时代榜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雷锋精神”专题讲座。全校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赵宏光从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理解和践行雷锋精神,指出雷锋精神内涵包含五种精神、六个时代特征,希望大家在奉献中提升境界、在奉献中感受快乐、在奉献中品享幸福、在奉献中实现价值。

赵宏光的讲座生动真挚,在现场师生中产生极大共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雷锋、做雷锋的热情。现场聆听讲座师生纷纷表示,要在亲身实践中不断加强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凝聚正能量,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讲座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讲座现场。成都医学院供图


2020级康复治疗专业学生罗欣雨认为,雷锋精神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同学,一起把勤俭节约、脚踏实地、团结奋斗、乐于助人的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下去。

生科院学生党员黄建业说:“对于雷锋精神我们并不陌生,但是对于雷锋的事迹却是很少听闻,今天,通过赵宏光老师的讲述,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爱党爱国、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在新时代下,雷锋仍然是青年敬仰的榜样。

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荆虹光表示,听了赵老师的讲座后,他心潮澎湃。“谁说雷锋精神过时了?谁说我们年轻人不能实践雷锋精神?真理是永远正确的,雷锋精神不会过时,也不可能过时,今后我必会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一人之善行可以救世”。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冯佶说:“我们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人类灵魂工程师’,应当教人先教己,育人先育己,这样才能积极地影响学生。”(完)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社成立
下一条: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举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结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