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新华社封面新闻:他们坚持把最好的一面留给病人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点击:[]

半夜11时,救护车紧急驶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通道,急诊科男护士宋世福立刻小跑着将患者推进抢救室。

护士宋世福(右二)在转运急诊病人。(受访者供图)


宋世福说,类似“生死时速”的抢救每天都会经历数次,虽然表面平静,但每一次接诊都很“紧张”,因为有太多不确定。

2021年6月15日,宋世福跟随救护车去接诊一名患者。到患者家后,发现是一位老大爷,只说自己头晕,没有其他症状。

宋世福反复询问患者是否有基础性疾病或外伤史,但回答均是“没有”。救护车返院后,实在放心不下的宋世福又联系科室,将患者转运至放射科进行“急诊CT”检查。

CT检查结果显示患者肝脏肿瘤破裂。宋世福和急诊医生确认后立即通知相关科室紧急救治,随后,患者因抢救及时脱离生命危险。

宋世福认为,男护士在急诊中是有优势的,每当需要抬或背患者的时候,宋世福总是跑在最前面,尽量为患者争取抢救时间,他内心深处一直绷着一根“紧张”的弦,不敢放松丝毫。

上一条:学习强国:青年传炬 当“燃”有我!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晚会
下一条:新华社触电新闻:他们坚持把最好的一面留给病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