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北京青年报:Qing听丨退伍军人学业爱情双丰收 与女友相恋1000天后成同校医学研究生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他,性格坚毅、体魄强健,大一时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陆军部队装甲车辆修理兵。

她,活泼开朗、乐观上进,在儿科学习中坚持努力,不断收获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在成都医学院,他们相识、相知、相恋,成为了一起运动健身的好伙伴,一起寻觅美食的饭搭子,一起携手考研的好战友!

如今,这对情侣一起收到了来自广东医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舒晟2015年参军入伍,服役期间表现优异,曾获营武装五公里越野跑第一名,嘉奖一次;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取得了装甲车辆武器维修专业证书。

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涯,舒晟说,自己与军营结缘,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2014年,舒晟带着父母的期望、怀着对医学的热爱,考上了成都医学院。刚到新环境的不适应,加上对未来的迷茫,舒晟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了大半年。曾经的他,性格内向,非常自卑,天天打游戏,又多次挂科,失掉了对生活的信心。“我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觉得生活极其无趣。”

舒晟回忆说,他也很想改变颓废的生活方式,重新找到人生的意义。有一天在食堂吃饭,偶然看到电视中正在播放湖南卫视的《真正男子汉》,绿色军营的形象,在心中留下了印记。不久后,学校大力开展征兵宣传,舒晟心动了,在他看来,当一名军人,是磨炼自己的心性、重新开启未来的好机会。

“因为我爸爸当过兵,所以我一直有一个从军梦,人们常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于是我就报了名!”进入了军营后,他服役于湖北孝昌县红军铁甲旅,成为一名光荣的陆军部队装甲车辆修理兵。

入伍时,舒晟骨瘦如柴,173cm的身高,体重却不到105斤。经过两年的军旅生活的磨炼,他慢慢褪去了稚嫩,消磨了惰性,剩下的是钢铁一样的意志,与健康强壮的体魄。“离开部队时,我体重涨了近20斤。一身腱子肉,不再是以前那个文弱书生了。”在舒晟看来,这两年虽然很苦,但很值得。

2017年,退伍后的他重返校园。经过努力,他终于在大一下学期转入2017级儿科专业,在这个大家庭中遇见了一个叫马歆静的小姑娘。

成为同班同学,已是难得的缘分。一次班级聚餐,更是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当时,我和舒晟正好一桌,聊天的时候,得知他参军入伍的经历,便不自觉留意起他了。”马歆静笑着说, 自己从小就崇拜军人,对穿过军装的人都有天然的好感。

时间一晃来到了大二,临近期末考试,舒晟在图书馆看书备考。有一天,他在图书馆看见马歆静和室友坐的桌子正巧空出一个位置来。“平时和她们还算比较熟悉,我对小马又有好感,于是就厚着脸皮坐过去了。”之后就经常相约一起学习,相互监督、相互进步。

两人在相处中慢慢确定了彼此的心意。

马歆静说:“我一直喜欢听莫文蔚的《慢慢喜欢你》,感觉唱的就是我们。我们之间的相处其实很平淡,没有太多轰轰烈烈的过程,但是喜欢的感觉越来越浓,每次放假都特别舍不得,每天见到他我就很开心。他性格特别好,能够容忍我很多的小脾气,当我不自信的时候,他也总是夸我,鼓励我。”

大三下学期,进入实习的舒晟和马歆静被分到同一个实习医院的同一个组,每天一起上班、下班的他们,也确定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考研。

刚开始备考的时候,舒晟信心满满,制定了完美的计划,干劲十足。但考研的过程实在煎熬,不仅要完成实习任务,还要跟上学习计划——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在一次次的失败受挫中,舒晟感觉迷茫,失去了方向……

“好在,有小马在我身边”,舒晟说, “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她就像我的全职保姆一样,督促作为学渣的我坚持学习。” 舒晟说自己曾经想过放弃,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看书,但都被马歆静敏锐地发现了。

“舒晟其实是一个自我要求很高的人,每天会给自己定下目标,完不成第二天必须补上。手机中的游戏和短视频也全部卸载了。” 马歆静说,但就是因为这样,高强度的学习,会让他被压得喘不过气。“我会陪他一起散散步,享受难得的清闲时光,或者鼓励他狠狠锻炼,释放压抑的自己。”

在她的督促鼓励下,舒晟不仅坚持了下来,还重拾信心继续努力。“她就像寒冷冬夜里的明灯,在我最难的时候,给我指引方向,带来温暖。”

舒晟说,刚准备考研的时候,他们还会在吃饭的时候聊天南海北、聊人生理想,但到了紧张的冲刺阶段,他们除了紧张的学习外,连在一起吃饭闲聊的时间都没了。然而就是微信里的一个“早晚安”,一句“吃饭了吗”,就都会让彼此温暖、心安。

马歆静说,考研的过程是个持久战,不仅考专业知识,还考验心态。两个人在相互鼓励、相互扶持的过程中,无数次地战胜了自己的负面情绪。

经过慎重地考虑和比较,舒晟和马歆静选择报考了广东医科大学,“考同一所大学,以后还可以天天在一起。” 舒晟说,在他们在一起的第1000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查到拟录取的信息时,两人开心地像个孩子一样。

舒晟考研成绩316,通过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被广东医科大学录取。马歆静则以360分的好成绩考取广东医科大学。

“对于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我充满期待,也充满信心。” 马歆静笑着说,“舒晟学的是骨科,我继续读儿科,我们会在‘成医之路’上,继续并肩作战。”

上一条:四川教育发布百家号:李建勤到高校督导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能力建设
下一条:四川教育发布网:成都医学院的神仙眷侣:双向奔赴,携手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