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教育发布:成都医学院开展“服务革命老区,建设健康中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点击:[]

为响应党和国家“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号召,6月21日,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服务革命老区,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在巴中市通江县民胜镇举行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革命老区群众送医下乡,助力健康中国和美丽乡村建设。

实践团志愿者由来自成都医学院的40名师生组成,活动围绕医疗实践、卫生服务、理论宣讲、问卷调研、实地考察、慰问群众、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展开。

文艺汇演中,实践团师生准备了朗诵、舞蹈、红色歌曲演唱等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文艺节目,中间穿插医疗卫生知识和党史知识宣讲,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广大乡民参与其中,掌握更多健康知识和急救技能。

集体诗朗诵《我把通江邮寄给你》道出了每一位志愿者对 “一府三乡”大美通江的喜爱,以及对通江乡民热情好客的感谢。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青年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深情的旋律、诚挚的话语,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蹈《云与海》、《山鬼》、歌曲《你逆着风而来》更是精彩纷呈,独具风格,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实践团中的临床医学专业师生还为老区人民进行了免费义诊服务。义诊项目包括发放急救知识、传染病等不同主题的健康宣传手册、血压检查、中医穴位讲解、疾病预防保健指导等。对于患者群众,志愿者认真聆听每一位患者陈述病情、询问患者生活习惯、耐心解答患者问题咨询,对常见病、多发病预防保健进行点对点指导。带领群众学习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另设置了健康知识、党史知识等问答互动环节,让老百姓积极抢答,趣味学习。 参与诊疗的群众有100余人,在感受青年医学生的照顾与服务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志愿者团队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据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主任袁景副教授介绍,学院向来非常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继2018年、2019年、2021年之后第四次在川陕革命老区通江开展的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原有实践成果的基础上,长期坚持并以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为契机,结合医学院校特色和青年人的创新创业意识,充分挖掘和利用医学院校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优势、革命老区红色精神优势、通江独特家乡资源优势,助力医学生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号召,引领新时代大学生们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以自身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建设大美通江、健康通江,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奉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四川教育发布:同心抗“疫”!面对疫情,四川教育工作者冲在一线...
下一条:中国网:走进革命老区,开展医疗费服务——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团赴通江县开展实践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