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成都儿童团搜狐号:20个真实故事,记录成都教育人最特殊的一个教师节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点击:[]

今天,第38个教师节如期而至

教师节遇见中秋佳节

桃李芬芳遇见花好月圆

这样的巧合自教师节设立以来

还是第一次

在本世纪,也只会出现三次

当然,对于成都教育人而言

今年的特殊之处,还不仅于此

延迟开学,在线课堂……师生只能云端相见

但不管讲台是在教室还是卧室书房阳台

他们依然不论风雨,不辞朝暮,不令而行

今天,借这一轮明月

祝天下老师节日快乐,月圆人圆

也期待我们能早日在校园里重逢拥抱

再对你们说一声:“老师,您好”


教师节也没能休息

只因她们既是老师,也是战士

教师节,对于成都医学院的部分教师来说,依然是个忙碌而充实的日子,因为他们既是人民教师,也是白衣战士。

当然,今天也不是他们的假期。一大早,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主任、检验医学院副院长许颖和儿科主任鲁利群,就已经开始奔波忙碌。

成都医学院教师鲁利群收到花束后的合影


9月10日清晨,记者拨通了许颖电话时,她正驱车前往医院,统筹安排今天医院检验科的核酸检测任务,“没什么辛苦不辛苦的,都是我们该做的”。恰逢中秋,许颖还特意给实验室的研究生们带上了一些月饼和水果,“大家一起感受下节日氛围,孩子们也辛苦了!”

许颖特意为实验室的研究生们带了月饼和水果


教师节恰逢中秋,在收到学生礼物的同时,对学生们的思念和牵挂也不曾减少一丝一毫。“作为当老师的医务兼科研工作者来说,多重身份的转化有时不免顾此失彼,但那份惦记一直都在——有没有完成得不是那么好的科研项目?有没有没关心到的学生?有没有安排不周的临床工作?不管怎样,谢谢团队、同事和同学们!”

“做老师的快乐,不仅仅是教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如果能在教学中把职业情怀、积极正面的人生态度传递给学生,那将是更重要更快乐的事,”鲁利群说,“一个专家看病,最多一天看100个病人,但想到能把这些医学生培养成医生,合格的或者优秀的医生,就可以看很多病人,解除更多的痛苦。这就是做老师最快乐的事情。”

上一条: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这个暑假,他们很忙!
下一条:腾讯新闻:桃李芬芳遇见花好月圆!特别的教师节,他们收到最特别的礼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