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这个暑假,他们很忙!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点击:[]

这个暑假

从6月中旬,绵延至9月初

堪称史上“最长假期”

然而,在校园中有一群人

他们一直坚守岗位

在疫情和高温的双重考验下

度过了一个忙碌的假期

01抓进度,抢工期,基础建设不停歇

2022年暑假,基建工程处为保障师生教学生活需要,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新都校区三期工程项目建设、专项维修改造、拟建项目立项前期准备等工作。

学校新都校区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是国家“十四五”期间教育强国重点项目,包括:A7实验楼、D3学生公寓、动物实验楼及配套设备用房,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暑假期间持续抓进度,抢工期,以切实行动落实省发改委工作“社会领域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会议精神和学校要求。

目前,工程已进行到主体施工阶段。在此期间,经历了四川地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端高温天气,面临因高温限电导致的生产资料供应不足,以及因疫情原因导致劳动力组织困难等等不利因素,基建工程处积极协调政府部门和供电公司尽快恢复施工用电,要求供应商优化生产流程及生产排班保障供应,要求施工单位在确保工人生命安全前提下,调整工作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增加晚间施工时长,全力保障施工进度推进。同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程安全有序开展。

三期项目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是学校首个满足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和建筑装配率达到了50%的项目,对构件质量要求较高、施工较复杂,技术难度较大。为保障施工质量和进度,基建工程处严把构件质量关,并多次组织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装配式构件生产单位开现场讨论会,集思广议,商量和解决施工中遇到的技术卡点、技术难点,既保证了施工质量,也推进了项目进度。

省发改委重点办现场指导工作


截止8月底,A7实验楼一层墙柱、二层梁板混凝土浇筑完成60%,二层框架柱钢筋绑扎完成50%,二层脚手架及模板完成30%;D3宿舍楼一层墙柱、二层梁板混凝土浇筑完成50%,二层墙柱钢筋绑扎完成30%,二层脚手架及模板完成20%;动物实验楼承台、地梁浇筑完成100%。

假期中,学校还实施了专项维修改造6项。由于学校专项维修改造的特殊性,专项维修改造只能在假期实施,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假期全员加班,实施了新都校区教室地面改造,图文科技楼玻璃幕墙防水改造,天回校区天使公寓操场及地下车库改造,新都校区校医院、交流中心等屋面防水改造,天回校区经济适用房外墙面排险维修,天回校区教师公寓天然气管道改造,切实保障了师生教学生活需要。

02后勤保障不间断,准备工作已就绪

暑假期间,两校区食堂正常开放,膳食中心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在校师生一日三餐的餐饮保障工作。

同时,完成了新都校区自营学生食堂的人员重组及环境改造:更换一楼陈旧洗碗机;采购厨房设施设备;培训新进员工;改造后厨布局;更换一楼就餐大厅桌椅;制定自营食堂经营方案;招标合作经营的糕点房。为改善教工餐厅的用餐环境,全面装修改造教工餐厅。

食堂环境改造前


食堂环境改造中


教工食堂全新亮相

疫情之下,后勤处暑期每天定时对两校区人员相对集中的重点区域及校园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及时清除校内污水、污物,及时清倒废弃杂物,避免蚊蝇等病媒生物滋生。

高温之下,绿化养护人员暑期坚守岗位,认真完成修剪、浇水、病虫害防治等植物养护工作。为确保各类乔木顺利度过酷暑,以打孔、围堰、挂吊针液、勤浇水等方式,保证植物正常生长。

为保证学校招生、科研实验、国家考试等重要工作正常开展,学校后勤对两校区高压配电设备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共维保检修变电站5座、室外箱变11个。同时,开展教学楼、实验楼、学生食堂等全校建筑的照明灯具、配电箱柜等设备及给排水管网巡查检修,改造足球场配电控制箱,安装核酸检测车和临时检测点电源线路,抢修地下爆管6处,提供国家考试和省级考试的电力护航保障各1次,配合安装第三期基建施工项目水电管线。

维护保养高压配电设备


实施用电设备及给排水巡查检修工作


完成了行政楼、校医院等4台电梯的维修及调试工作。共实施了维修主机,更换主板、变频器、钢丝绳、随行电缆等共33个维修项工目。开展对图文科技楼中央空调开学启用前的维修检查和空气循环系统的防疫消杀工作;对新都校区二次供水系统实施消毒和卫生现场抽样检验,确保师生用水卫生和使用安全。实施天回校区学生公寓铸铁给水管改造、食堂供电电缆改造、足球场新增球场灯光等改造修缮项目,有效改善了师生学习工作条件,优化了生活环境。

开展电梯维修


宿管人员认真梳理新生床位,检查寝室公物情况,完成新生寝室清洁消杀、维修维护工作,准备钥匙、床上用品等各类迎新物资。

协助离校学生搬运行李


打扫新生寝室卫生


做好校园防疫消杀工作


03全力保障招投标,规范采购建校园

为保障学校正常办公、教学物质的使用,国资处招标办利用假期时间共完成政府采购项目38项,非政府采购项目39项,校内招标项目8项,项目涉及金额4789万元。另外,为加快新校区三期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办公室积极协助相关部门推进三期建设工程项目配套用房深基坑变形监测服务采购项目、协助完成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三期工程建设项目工程质量检测服务项目。

顶着四十度的炎日酷暑,招标办工作人员分别前往省财政厅、教育厅、省采购中心等部门积极协调和对接交流业务二十余次。冒着疫情中高险区域,穿梭于省采购中心、招标代理机构(青羊区)等相关机构,组织协调招标采购项目共计二十余次。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招标办公室工作人员经常避开交通工具高峰期,早出晚归,每天不是在开标就是在开标的路上;不是在发布公告就是在结果确认审批的路上;不是在编写和确定招标文件就是在合同录入和备案的路上,暑假过的繁忙而充实。

暑假中

还有很多单位、部门的工作人员

为了学校的发展

校园的美丽、师生的便利

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感谢大家的默默奉献

让我们

在新学期中

继续发扬“五个特别”优良传统

共建幸福美好成医

上一条:学习强国:挺身而出,不惧酷暑!成都医学院学子假期抗疫日记
下一条:成都儿童团搜狐号:20个真实故事,记录成都教育人最特殊的一个教师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