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网:四川省政治学会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点击:[]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曾江 冉美玲 通讯员 廖冲绪 蒋丽)2022年10月16日下午,由四川省政治学会主办,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四川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会在成都医学院新都校区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成都医学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线下会议,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6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座谈会由四川省政治学会会长、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井安主持。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成都医学院的光荣历史及成都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发展现状,恳请各位专家学者传经送宝,共同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四川省政治学会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四川省政治学会/供图)


座谈会上,陈井安首先组织与会专家学者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四川省政治学会要带好头,深入研究、阐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国特别是四川省政治文化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决策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紧密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大会主题、发展目标、“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总体国家安全观、全过程人民民主、高质量发展、科教兴国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作为政治学工作者、研究者,要自觉与党中央保持思想、认识和行动上的一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地、见效。

陈井安在会议总结时提出,各会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跟进学,担负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学会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自己研究方向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开展深入的科学研究,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力争将研究成果运用于党政部门的决策之中,充分体现政治学会在资政育人中的功能与作用,努力展现四川政治学工作者、研究者的担当和风采。

上一条:中教华影学习强国号:成都医学院:线下教学首日!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下一条: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教育报国 勇毅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