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教华影学习强国号:交流示范引领!成都医学院教学创新赛助力育人能力提升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育人,打造教育教学新风向。12月2日,成都医学院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在新都校区如期举办。

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经各学院选拔推荐,共18门课程进入现场决赛,并同步设置现场决赛直播,方便校内外教师观摩学习。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办,决赛当天累计1500多人次线上直播观赛。

大赛参照省赛和国赛的范式,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前期已请外校专家完成创新报告等网络评审工作。本次现场评审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进行。18位选手进行了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创新汇报,他们从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与方法、教学过程与评价、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等方面汇报,充分展示了成都医学院教师落实课程思政建设,践行教学改革,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提升课程育人效能。

陈煜教授


刘馨莲副教授


杨立威讲师


赛后,参赛教师陈小菊说:“特别感谢学校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参赛教师能够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陈小菊老师


学校举办教学创新大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围绕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创新思维、创新实践、创新发展,突出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注重教育教学形态重塑,为教师搭建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未来,学校将继续以竞赛为引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训,以赛树标杆”,打造校级“四金”,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执教能力,全面推进学校教育内涵建设与水平提升。

上一条:中教华影学习强国号:成都医学院学生作品获全省“感恩资助心向党 政策宣传我来讲”微视频征集活动三等奖
下一条:四川省教育厅:四川教育动态第4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