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学习强国平台:点赞!成都医学院梁芸丹老师获2023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点击:[]

日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人才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通知,授予全省优秀女性集体和个人“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成都医学院梁芸丹老师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梁芸丹来自成都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教研室,自2017年入职成医以来,始终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默默奉献、勤奋耕耘,获得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在教学方面,她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方式,将枯燥复杂的《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课程讲解得生动明了,通过结合临床案例,使医学基础知识和临床知识融会贯通,帮助学生能深刻理解及记忆;主持教改项目《医教协同背景下探索成都医学院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学术型研究生的培养》,指导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发表SCI文章和核心期刊5篇,获成都医学院“优秀教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科研方面,梁芸丹紧密结合社会发展需求,开展基础研究。因为关注“抑郁症”患病群体,她将自己的研究方向确立为神经精神疾病的发病机制和干预策略,探索抑郁症的病因及其发病机制,致力于鉴定抑郁症新的易感基因,为抑郁症的筛查和个体化诊治提供新的靶点,从而降低自杀死亡率以及疾病负担。围绕这一课题,她申请国家级、省级、校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2021年4月9日,梁芸丹在下班回家的地铁站内,偶遇突发急症的本校同学。她巧妙地运用橡胶手套,成功地对女孩实行紧急抢救。这次急救引起了社会面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健康时报、中国新闻网、中国网、四川新闻网、教育导报、四川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等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宣传报道。梁芸丹还通过媒体对该急救知识进行宣讲,让更多的人掌握这一急救方式,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纷纷点赞。


上一条:四川教育发布:四川高校绝美春景上线!快来看你家学校有多美!
下一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微信公众号:“天府成医杯”四川省第八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