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微信公众号:“天府成医杯”四川省第八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大赛落幕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点击:[]

2023年3月14日,“天府成医杯”四川省第八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临床技能竞赛在成都医学院落下帷幕。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副处长张筱烽、医学科技教育中心主任毕明帅,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主任田京,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教务处、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总裁判长田京点评竞赛情况,宣布决赛成绩。闭幕式由成都医学院教务处处长杨平主持。


undefined闭幕式现场


undefined

团体赛特等奖获奖单位


undefined

单项赛特等奖获奖选手


据悉,41支队伍经过单项赛的角逐,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团体特等奖”,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充市中心医院获“团体一等奖”,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达州市中心医院、乐山市人民医院获“团体二等奖”,遂宁市中心医院、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凉山彝族自治州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简阳市人民医院获团体获“团体三等奖”。


undefined

团体赛一等奖获奖单位


undefined

团体赛二等奖获奖单位


undefined

团体赛三等奖获奖单位


除团体奖项外,比赛还评选出单项奖和组织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住培学员赵聪琳、李雨蓉,广元市中心医院带教师资周黔川、住培学员张志鹏,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住培学员李爱玲分别获内科、全科、外科、儿科“单项赛特等奖”。为赛事做出贡献的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获“特别贡献奖”,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教务处和第一附属医院获“优秀组织奖”。


undefined

单项赛一等奖获奖选手


undefined

单项赛二等奖获奖选手


undefined

单项赛三等奖获奖选手


undefined

优秀组织奖


undefined

突出贡献奖


总裁判长田京点评指出,此次竞赛赛式多样、专业全面、赛制创新,对外科住培师资的考核是最大的亮点。竞赛精心设计不同学科的操作,涵盖住培学员轮转期间应掌握的各科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并从人文沟通、团队配合等不同方面展现住培学员的临床综合素质。“标准化病人”十分形象地将各种疾病特征和病人心理反应等模拟出来,选手积极应对沟通,巧妙处理了“病人及家属”反馈的问题;国产的高端综合模拟人等高科技的引入,也为竞赛增色添彩。希望各医院和全体选手认真总结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加强学习、精深专业,从“准医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好医生”。


本次竞赛赛程组织周密有序,全体裁判公正严格,参赛选手技能娴熟,网络直播全程顺畅,全面展示了四川省住院医师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本届竞赛还特别设置了“优秀裁判员奖”及“优秀志愿者奖”,对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给予肯定和表彰。


undefined

花絮来啦

比赛精彩,花絮也不要错过哦

01 精神抖擞的参赛选手

undefined

02 精益求精的裁判员

undefined

03 认真细致的后勤工作人员

undefined

04 惟妙惟肖的标准化病人

undefined

05 活泼可爱的志愿者

undefined



上一条:学习强国平台:点赞!成都医学院梁芸丹老师获2023年度“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下一条:四川在线:四川省第八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 获奖名单出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