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在线:成都医学院:创新形式 推动主题教育活​起来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点击:[]

“老一辈党员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克服重重困难,拼尽全力为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作为新一代共产党员,我们生长在和平、繁荣的新时代,更应该努力工作、锤炼本领,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日前,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辅导员刘婧作为党员代表,参加了学校“启橙”辅导员工作室举办的成都市人民公园红色研学活动,这是成都医学院推动主题教育活起来的一次创新尝试。

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医学院获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学校通过构建校党委常委、处级领导、党员师生“三联动”机制,打造个人研学、集体深学、领导领学、专家讲学、实践促学“五学”模式,运用好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热起来。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思想教育阵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主题廉洁教育征文、书画比赛、专题辅导、赴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等。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我们扎实开展了集中学习、个人研学、专题报告、交流研讨、实践教育、红色观影等学习活动。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德超介绍。

同时,成都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用好调查研究这一法宝。作为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学校鼓励动员党员积极参与调研,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研讨形成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发挥党支部共建联建效应。截至目前,已先期开展调研活动160次,共涉及3400余人次。

此外,学校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结合起来,认真分析目前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弱项,在学生教育、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师资建设、基础支撑等5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00余条,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习强国:致敬最美的你们!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晚会
下一条:成都校园微博:“共享大运盛会、同赴青春之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