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学习强国:致敬最美的你们!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晚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点击:[]

“追光逐梦·为爱‘护’航”

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学子

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点燃青春梦想,凝聚奋进力量

5月11日晚,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在天回校区文化广场举行了“追光逐梦·为爱‘护’航”——“5.12”国际护士节晚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军,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护理学院、护士学校领导、部分老师和全体同学出席晚会。原护理学院院长赵小玉、原护理教研室主任吴晓萌,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受邀作为授帽传光仪式嘉宾。

晚会伊始,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勤学善思、学悟贯通,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二要坚持笃行务实、学以致用,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三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

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云主持了“匠心传承展风采,技能强国谱华章”本专科学生临床护理技能大赛颁奖仪式。晚会现场还举行了院徽发布仪式,体现了护理学院将以崭新的形象开启奋斗新征程的决心。

节目汇演

随着音乐奏响、灯光闪烁,节目汇演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啦啦操中拉开帷幕。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护理学子为全体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晚会由《梦起红日升》《少年意气生》《山河为梦颂》三个篇章组成,展现了祖国繁荣、青年奋进、同心圆梦的美好景象。

在手掌与纸杯奏响的青春旋律中,阿卡贝拉合唱团表演的《CUPS》在观众的期待中闪亮登场。歌曲《破浪》诉说着青年无畏蛮荒,勇敢逆行。歌舞《青鸟》《光亮》《浪浪山》充满年轻的朝气,激励着同学们淬炼初心本色,坚定奋斗底色。

民族舞《花腰傣》和《新疆舞》将现代流行与传统文化相融合,呈现出民族复兴、祖国繁荣、青年人怀揣希望与理想的盛世景象。演出现场更有动感十足的拉丁舞《Lalaland》,一登台便让人激情呐喊的爵士舞《Power Jazz》,以及充满力量感和艺术感的武术表演《双截棍》,这些是活力,是激情,更是护理学子青春的热情与奔腾。

白衣荟萃,细语轻启,婉约温柔,步步生莲,《天使在人间》展示了临床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情景剧《用青春拥抱新的时代》讲述了医护人员的援藏事迹,护理工作者们不畏严寒,不惧风雪,正是有了他们勇敢无畏的守护,才有了雪域高原的健康安宁。情景剧《我们来了》中全体护理工作者闻令而动,彰显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奉献与担当。同伴教育讲师团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禁毒小品《橙人讲毒》,传递禁毒烽火,也为同学们拉响禁毒警报。

授帽仪式

深情的旋律响起,授帽仪式将晚会推向高潮。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护理学院院长曾兢等8位护理前辈带着期许为同学们传光授帽。他们为即将奔赴临床实习的2020级护理学子们戴上圣洁的燕帽,同学们接过前辈手中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朝气蓬勃的护理学子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在整个文化广场回旋。

少年由此远航,胸有丘壑,心有微光。广大护理学子一定能够秉持护理职业精神的初心,抱定刻苦钻研护理业务的决心,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坚定奋斗底色,赓续红医精神。

新起点、新征程、新展望,护理学院将赓续初心,踔厉奋发,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铭记军旅文化铸就的“玉汝与成、至善弘医”的成医精神,在学校全面“扬优势、补短板”,全力冲刺医科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加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社会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情怀的护理人才而奋斗!

上一条: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医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红医文化讲堂”开讲
下一条:四川在线:成都医学院:创新形式 推动主题教育活​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