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医学院:传承红色基因 “红医文化讲堂”开讲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打造学校红医文化品牌,近日,成都医学院举行“红医文化讲堂”活动,邀请优秀校友代表、白求恩奖章获得者谭晓琴作为分享人,为成医师生讲述自己坚守藏区医疗卫生事业第一线的感人事迹。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据悉,谭晓琴现任甘孜州炉霍县虾拉沱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在藏区工作期间,曾荣获白求恩奖章、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被中宣部、国家卫健委评选为“2019年十大最美医生”,其优秀事迹得到了中央和省市官方媒体的跟踪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

谭晓琴以“以逆境之身 呵护高原生命”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师生们讲述了自己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发展的机遇,毅然回到了家乡中心卫生院工作,奔波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上、从死神手里抢夺生命的感人故事,展现了藏区基层医疗工作者真实的工作状态和高尚的理想情操,其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博学博爱的医者情怀,感动了在场所有师生,激励同学们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培养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切实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学校表示,未来将继续开展“红医文化讲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发挥红医文化在凝聚人心、培养人才、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甘孜县教体微信公众号:【结对帮扶 以“行”暖“心”】——成都医学院助推甘孜县“教医再塑甘孜”工程系列活动在甘孜县第四完全小学开展
下一条:学习强国:致敬最美的你们!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