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学习强国:庆祝建党102周年!成都医学院表彰“两优一先”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表彰两年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开拓创新、奋勇争先,6月29日,成都医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2021-2023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受表彰人员、师生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新发展党员代表进行了入党宣誓,参会党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委副书记郝明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3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全校3个二级党组织、25个党支部、13名党务工作者、37名共产党员现场接受表彰,党委常委为获奖单位、个人颁发奖牌、奖杯与获奖证书。

药学院学生现场带来了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展示青春风采,献礼百年荣光。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代表学校党委,对受到表彰的集体、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全校广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退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余小平指出,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走过了102个春秋,102年的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富于创新、不断进取、与时俱进的党;是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勇于在困难和挫折中奋进的党;是执政为民,为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奋斗不息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她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总结了过去两年学校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各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强调了党的领导是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法宝。

她向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坚持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应势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二是坚持高质量提升党建工作,顺势而为,推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三是坚持高水平党建引领发展,乘势而上,推动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开花结果。

她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精气神引导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人才培养上来,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成医人的更加辉煌的业绩!

潘克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学校正处于改革攻坚、跨越攀升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号召动员全体党员和师生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抢抓机遇,对标对表“扬优势、补短板”动员会的目标和任务,全力以赴、齐心协力抓好任务的落地落实,早日实现建设医科大学目标。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校党委常委与受表彰人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合影留念


上一条:《四川日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教授王沛坚: 为患者生命护航 不断研究高血压治疗新方法
下一条:四川观察:迎大运家庭互动 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