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澎湃新闻:“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实地考察评估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点击:[]

2023年6月25日上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常务理事郭桂芳教授,王倩副秘书长等一行4人代表学会和护理和照护分会来到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实地调研,对申报“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和“医疗护理员专项能力培训实践基地”双基地的两所机构进行考察。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曾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小菊以及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胡显良、纪委书记李航等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考察活动。

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照护部主任罗琳文对医院概况和基地建设规划做了详细介绍。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是成都医学院附属老年医院,开展的医护康养一体化医疗服务新模式极具医院特色,也有着极为丰富的培训经验。罗主任强调,医院尤其重视护理员团队建设,不仅提供多种培训、晋升机会,更通过“照护节”等活动传递了人文关怀,医院管理层对护理员职业认同感提升的心得体会给学会专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护理学院陈主任对学院发展现状、学科建设成果以及护理与照护教育实践基地申报工作做了汇报。成都医学院护理学院秉承学校“老年健康”办学特色,积极探索专业“一老一小”特色发展,近年来在科研、教研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进一步促进了学科发展。

郭桂芳教授高度肯定了两家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校院合作,突出各自优势特色,助力不同层次医疗护理员梯队培养的建议。王倩副秘书长提出,通过基地建设,提高培训师资的质与量,积极推进各类基地建设对我国医疗护理员规范化培养的推广有着重要作用。三方就基地建设和医疗护理员培训招生、宣传、运营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多项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议结束后,一行人参观了培训室以及安宁疗护病房、阿尔兹海默症病区等特色科室,各科室护士长热情地介绍了科室环境与工作开展情况,使专家们对医院的现状、优势和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进一步加深了三方之间的了解,为后续开展更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未来,在学会指导下,以培训基地为平台,理论与实践互补,将充分发挥校院协同育人优势,培养更多优秀的医疗护理员,提升老年人照护质量。


上一条:《四川日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教授王沛坚: 为患者生命护航 不断研究高血压治疗新方法
下一条:学习强国:庆祝建党102周年!成都医学院表彰“两优一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