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封面新闻:成都医学院附属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授牌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2日  点击:[]

7月12日,成都医学院附属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授牌仪式暨科研教学座谈会在达州举行,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涛,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敏等校院双方代表出席活动。

据张涛介绍,成都医学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建校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47年豫皖苏军区开办的卫生干部训练班。2004年8月,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学校整体移交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由“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军医学院”更名为“成都医学院”,目前形成了涵盖硕士研究生、本科、专科和继续教育的办学格局。

据了解,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成都医学院将开展校院合作进行中医人才培养,设立联合基金,在科研团队组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硕士点申报中加强合作。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李敏表示,与成都医学院共建成都医学院附属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不仅是医院高质量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喜事,更是有力推进医院建设川陕渝结合部区域中医医疗健康保健中心的坚实保障。此次校院合作不仅是顺应了新时代高等医学教育改革、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发展新趋势,更是适应医教协同创新、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的需要。

李敏说:“附属医院的设立,将成为校院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的纽带,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将抓住发展机遇和挑战,筑牢科教兴院的意识,不断加强医学教育实践环节,抓好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借鉴科研实验平台建设经验,充分利用现有医学资源和科研平台基础,以医助教、以教促医,对进一步加强复合型医疗人才培养、强化业务能力、促进学科发展、提高科教研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四川日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教授王沛坚: 为患者生命护航 不断研究高血压治疗新方法
下一条:四川新闻网:校地共建 眉山和成都医学院就公共卫生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