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教育发布:仰望国旗!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学第一课”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点击:[]

9月4日,成都医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升国旗仪式,在校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2023级新生、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克俭作新学期“国旗下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计生主持仪式。

7时10分,红星广场上全体师生整装肃立,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庄重地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伴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在国旗下讲话中,潘克俭带领大家回顾了成都医学院自1947年组建以来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历程。他说,仰望国旗,新中国一日千里的建设历程历历在目,革命先辈“许身报国”的信仰之光熠熠生辉,“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的初心担当言犹在耳。

潘克俭指出,国旗是国家主权、民族精神的象征和标志,升国旗仪式是增强国家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形式。成都医学院是一所有着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的学校,每年新学期开学都将举行升国旗仪式,把爱国主义教育放在开学第一课,旨在引导全校师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他希望广大师生,把握历史机遇,肩负时代重任,在新的学期有新的作为,在新的起点有新的收获,共同为建设“特色鲜明 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在全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条:四川教育发布:快看!100多张照片!四川高校学子暑假生活这样过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