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在全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点击:[]

8月29日晚,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城市音乐厅闭幕。经过角逐,成都医学院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并且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成都医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展演活动,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校团委积极筹备,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周密部署工作任务,在师生的共同研讨、精细打磨下,共选送艺术表演类节目、学生艺术作品、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个类别共14件作品,顺利完成全类别作品100%上报。

成都医学院按照主题突出、层次分明、特色鲜明、资料翔实、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等指标,推荐《布艺承医道,艺术载人生》《美育浸润校园绘美青年底色》《展非遗魅力·促教学改革·扬民族文化——“以美化人”的美育思想在医学院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的运用》三个案例报送组委会,并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布艺承医道,艺术载人生》 张奇兰 一等奖

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海川的指导下,拍摄学生在夜幕降临时,运用相机的长光模式和灯管,以成医元素为基调,在夜晚的校园这块画布上肆意“绘画”,创作摄影作品《美丽光影点亮校园》。

《美丽光影点亮校园》 张海川、王爽、刘欣悦 一等奖

橙子是成医学子的昵称,设计作者拓展思维,在吉祥物“成小医”原始形象的基础上,引入川剧元素,衍生出4个极具四川特色的川剧“成小医”,创造出“成小医”系列盲盒,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加盲盒地方特色。

《“成小医”系列盲盒》 岳青 一等奖

由教务处冷言冰老师主持的《“医学+”艺术实践工作坊》以解剖绘图为切入点,将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等知识融入绘画中,近年来共收集了近千份作品,并将优秀医学绘图在人体生命科学馆、图书馆进行展出,引导同学们通过欣赏极具医学特色的人体解剖画作,感受艺术之美、领悟生命奥义。

《“医学+”艺术实践工作坊》 冷言冰 二等奖

合唱作品《敕勒歌》是南北朝时期流传于北朝的乐府民歌,歌咏了北国草原壮丽富饶的风光,抒写敕勒人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豪情。《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是根据撒尼族民歌及素材创作的混声合唱歌曲,且时值成都举办大运会期间,同学们用歌声表示对八方来客的欢迎。

《敕勒歌》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二等奖

由2022级生物制药班44名同学组成的班级合唱团,演唱了歌曲《如愿》。同学们深情而有力的演唱,既传递了革命前辈的精神和意志,也表达了年轻人对于未来的期望和追求。配合朗诵和手语操,合唱演员们用歌声弘扬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唱出无怨无悔的时代乐章。

《如愿》 二等奖

《雨碎江南》是由河图作曲,河图演奏的一首二胡独奏曲,成都医学院同学将其改编为琵琶、古筝、巴乌、古琴民乐合奏,音色层次丰富,曲目意境优美,让人仿佛置身细雨朦胧的江南。

《雨碎江南》 二等奖

《爱,请接力》情景诗朗诵以成都医学院骨髓捐赠志愿者的真实事迹创作,演绎了成都医学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与白血病女孩的隔空对话,体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无私大爱与默默奉献,呼吁大家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赠中来,一起传递爱与希望。

《爱,请接力》 二等奖

绘画作品《心语无声》以素描勾勒轮廓,饰以水彩渲染。表达主题为生命是有光的,在我们熄灭之前,都照亮了彼此,照进彼此的生命,也照亮了未来。

《心语无声》 吴泓萱 二等奖

舞蹈作品《红医长青》以成都医学院从军队到地方发展历史为背景进行创作,以当代大学生与革命战争时期的校友前辈隔空对话的形式,以成都医学院“红医精神”为核心,展现当代医学生对前辈的崇高敬意和追思,号召成都医学院青年学生胸怀家国、奋力筑梦、献身医学。

《红医长青》三等奖

书法作品《沁园春·雪》笔法行云流水,字体飘逸洒脱,刚柔相济,气势雄浑,于一笔一划中表达对祖国山河的真挚而深沉的爱。

《沁园春·雪》 徐锐锋 三等奖

微电影《征途皆勇往,无畏正少年》以“大学生就业”为主题,以“信”为线索,通过主人公程毅梦中穿越的两种人生际遇,突出“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生逢其时,哪里都是奋斗的战场”的时代奋斗主题。

《征途皆勇往,无畏正少年》三等奖

以美育人,向美而行。长期以来,成都医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美育教育,在学生心中种下一颗“美”的种子。成都医学院将继续开展具有学科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丰富美育内涵,创新美育形式,拓展美育路径,不断推动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引领学生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师生共同参与的浸润式美育氛围,构建良好的美育生态。


上一条:学习强国:成都医学院2023级学生军训正式开训
下一条:四川教育发布:仰望国旗!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的“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