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成都医学院获“2023年度四川省最受高中生喜爱本科高校”称号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4日  点击:[]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3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成都医学院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办校实力以及深厚的学术积淀,荣获“2023年度四川省最受高中生喜爱本科高校”的称号。

“2023年最受高中生喜爱高校”榜单,根据2023年度掌上高考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高招智能电话系统、招生E答系统中来自各个省份高中生搜索、咨询和评论数据,对各指标进行不同权重的加权分析后,结合高校的声誉和排名、学科实力和教育质量以及校友评价和就业前景等指标综合计算,最终评选出各省(市/自治区)2023年度最受高中生喜爱高校(本科/高职)榜单。

该活动经过前期征集、专家会审、综合评审等阶段,成都医学院从全国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2023年度四川省最受高中生喜爱本科高校”奖项。这充分体现了成都医学院在教育领域的卓越表现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好评。

进入专题:榜样力量·2023年度教育盛典

https://gaokao.eol.cn/e_html/gk/2022/2023gzpx/index.html

中国教育在线一直致力于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推广优秀的教学资源,以及倡导公平、优质、创新、开放的教育理念。同时以“权威、科学、严谨、公正”为原则,已连续五年举办“年度教育盛典”活动,旨在表彰和推广在教育领域中表现突出、具有榜样力量的单位和个人,通过他们的榜样力量,促进全社会对教育的关注和支持,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学校简介

 

成都医学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医学院校,建校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947年豫皖苏军区开办的卫生干部训练班。2004年8月,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学校整体移交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由“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军医学院”更名为“成都医学院”。

学校始终继承和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顾大局、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秉承“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校训,坚持“以医学学科专业为主,医理、医工、医管结合,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办学定位,形成了涵盖硕士研究生、本科、专科和继续教育的办学格局。

学校2000年开办本科教育;2006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2年成为国家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2013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牵头成立的“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四川省首批“2011计划”项目;2016年以优良成绩成为省内首家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高校;2017年获批四川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成为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建设院校、“四川省远程继续医学教育试运行机构”;2019年成为四川省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22年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

学校现有新都、天回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100余亩,全日制在校生1.49万人。有二级教学单位14个,直属附属医院1所、共建附属医院7所。有硕士研究生学位授权点12个,本科专业23个,专科专业5个。有国家级实验教学平台2个,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1个,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四川省本科特色专业3个,四川省应用型示范专业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应用型示范课程等共86门。

学校现有教职工1149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占52.32%,硕士、博士学位教师比例占79.35%。现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天府青城计划”“天府峨眉计划”等高层次优秀人才及后备人选126人次。荣获全国医德标兵,四川省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30余人。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努力使学校整体办学水平达到医科大学的内涵标准,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贡献成医力量。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成都医学院举办2024年新年音乐会
下一条:四川民族教育报:“暖冬行动”进校园 温暖困境学子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