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医学院举办2024年新年音乐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提升师生文化自信,陶冶师生高尚情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医药卫生人才,近日,成都医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2024年新年音乐会,邀请四川爱乐乐团60余位艺术家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中西对话、融汇古今的大型交响音乐盛宴。各学院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嘉宾等3000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灯光亮起,一首大气磅礴的《红旗颂》正式拉开了新年音乐会的帷幕,歌曲以庄严宏伟的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本次新年音乐会分为三个篇章,在曲目安排上体现了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多元融合。《歌唱祖国》奏响时,全场师生挥舞着国旗,齐声合唱,用音乐凝聚爱国情感,用音乐激发奋进力量,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堂弘扬爱国精神的思政大课。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演出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结束曲《拉德茨基进行曲》收尾。

据悉,四川爱乐乐团是成立于1973年的职业交响乐团,主办音乐会上千场,登录过央视国庆特别节目。

上一条:川观新闻:双城联动开专场招聘,川渝两地112家企事业单位带来近1400个岗位
下一条:首屏新闻:川渝两地112家医卫健康企事业单位提供近1400个就业岗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