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川观新闻:双城联动开专场招聘,川渝两地112家企事业单位带来近1400个岗位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点击:[]

 

 


 

川观新闻记者 底伊乐 文/图/视频

12月2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系列活动在成都医学院举行。当天的专场招聘会上,川渝两地112家医卫健康企事业用人单位带来近1400个岗位,2863名毕业生现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33人。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重庆市教委就业指导中心、成都医学院承办,主要开展医卫健康分盟专场招聘会和校企对接活动等,是为川渝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的一场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

积极拓岗

开展就业暖冬行动

当天上午9时,成都医学院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夏琦畇拿着简历走进专场招聘会现场。

几天前,她从学校就业平台关注到了招聘会信息,“这个平台定期会推送招聘信息,学院也会针对性推送适合我们专业的信息,让我们及时了解。”对夏琦畇来说,她更想通过此次招聘会找到适合自己实习的地方。“今天的招聘会现场还是有很多适合我专业的岗位,我也有自己心仪的医院,想去通过实习积累更多经验,进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和夏琦畇一样,成都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毕业生高博杰也来到现场了解相关企业的招聘需求。“学院给我们通知了招聘活动信息,主要想来看看有没有心仪的企业和岗位。”高博杰表示,自己对工作的要求没有太多设定,相比秋招,这一次招聘会集中在医卫健康领域,专业更对口,希望能找到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同时也能给予足够大的成长空间。

比起秋季招聘,这一次的招聘会上很多毕业生都抱着了解和寻找实习的心态前来咨询。不少毕业生表示,在当前就业形势下,更应该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找准自身定位,保持一颗虚心请教、努力学习的上进心。此外,也有部分毕业生一边在等着考研结果,一边在寻找实习机会。

“我们这次带来了6个招聘岗位,是今年招聘空缺的岗位。”成都市青白江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加招聘会的主要目的是想了解应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为明年做人才储备。“明年一季度我们会发布新的招聘条件,希望到时有更多毕业生前来咨询、报名。”

截至当天12时,到场参加招聘会的医疗卫生健康专业毕业生达2863名,投递简历人数201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33人,川渝两地112家医卫健康企事业用人单位的招聘展台前人流涌动。

招聘会现场。

做优服务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24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将达65万人。为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今年上半年,教育厅首创“招商引资式”访企拓岗行动,带领60所高校赴重庆集中访企拓岗,下半年又带领94所高校赴浙江、苏州与当地政府、企业集中交流对接,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1.36万余项,拓展岗位8万余个。

这一次,重庆市21所高校“回访”四川,开展专场招聘、校企对接、毕业生推介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两地校企携手促就业的强大合力。

“我们这次来到成都,看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对医疗卫生人才的需求,下一步我们将多措并举,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就业竞争力,全力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处处长颜怡表示,希望有更多毕业生找到合适的舞台,也让川渝企业收获需要的人才。

“本次招聘会我们带来了100—200个岗位,涉及管理、技术和生产岗位。”达硕生物工程(重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上午,公司已经收到52份简历,涵盖生物检验、动物医学、生物医学等,公司还需要很多管理专业人才,希望能有更多川内优秀毕业生前来咨询。

据悉,2020年,四川省教育厅与重庆市教委共同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联盟成立以来,连续3年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网络招聘活动。今年的网络招聘活动共有1075家用人单位,提供需求岗位近10.28万个,近24.6万人次毕业生参会。同时,举办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学生生涯发展教育论坛等10余场促就业活动,深入推进两地高校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

教育厅副厅长陈朝先表示,未来,四川省教育厅将与重庆市教委深化交流合作,打造一系列更具知名度、更有影响力的教育品牌,充分挖掘学校优势,发挥校友潜力,依托两地职业规划大赛、特色工作室等,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携手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发展新格局。



上一条:四川教育发布:川渝两地54所高校聚成都,共谋这件大事儿
下一条: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医学院举办2024年新年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