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四川教育发布:川渝两地54所高校聚成都,共谋这件大事儿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点击:[]

12月2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系列活动在蓉成功举办,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川渝两地50余所高校、150余家医卫健康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出席活动并讲话。

搭平台,促供需精准对接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合访企拓岗暨医卫健康专场校企对接推介会上,陈朝先指出,四川省教育厅首创“招商引资式”访企拓岗行动,今年上半年,教育厅组织60所高校赴重庆集中访企拓岗,下半年组织94所高校赴浙江、苏州与当地政府、企业集中交流对接,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1.36万余项,拓展岗位8万余个。他希望,两地高校要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就业服务,用好两地教育部门搭建的供需平台,依托两地职业规划大赛、特色工作室等,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加快促进成渝两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关心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优质岗位,积极参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和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共同推动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双向良性互动。

送岗位,开展就业暖冬行动

活动现场,同步召开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医卫健康分盟专场招聘会,来自川渝两地112家医卫健康企事业用人单位,带来近1400个就业岗位,2863名医疗卫生健康专业毕业生现场求职,投递简历人数201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33人。

今年以来,四川省教育厅会同重庆市教委,联合举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招聘服务月活动,共有1075家用人单位,提供需求岗位近10.28万个,近24.6万人次毕业生参会。联合举办成渝地区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数智行业双选会,来自全国36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按照“大联盟+小结对”联盟体系,依托联盟及分盟,通过联办或轮办形式,线上线下举办各级各类双选活动120余场次,参与招聘用人单位万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近10万个。

聚合力,谋高质量发展良方

活动期间,召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联盟2023年度工作,研究部署联盟2024年工作。

会议强调,联盟各高校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扛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治责任,担当“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重大使命。二要聚焦就业创业工作的痛点难点,加大协同攻坚力度,立足教育主责主业,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方面形成攻坚合力。三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工作保障,着力理顺体制、打破阻隔、提升效能,为两地高校协同合作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并明确了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举办校企对接活动、联合开展访企拓岗、联合拓展外省就业市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课程互享交流、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加强“双百”导师建设、开展联盟成员换届等9项重点工作。

上一条:四川观察:搭平台促就业 川渝两地齐聚力
下一条:川观新闻:双城联动开专场招聘,川渝两地112家企事业单位带来近1400个岗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