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新闻网:成都医学院获批增设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点击:[]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1日电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成都医学院申报的医学影像技术本科(四年制,理学学位)专业成功获批。至此,成都医学院本科专业总数达24个。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开设旨在培养适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发展需要,热爱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具有基本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具有一定的电子技术基础,能在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研究机构从事医学影像学检查技术及医学影像设备的管理、操作、维护和图像处理工作;能在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从事医学影像设备技术支持和应用培训等方面工作;能在放射防护领域从事医学影像检查、防护的宣传教育工作的高素质知识复合型应用人才。

近年来,成都医学院结合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和结构。下一步,该校将结合国家专业建设标准,适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社会发展需求,落实生命健康全周期医学新理念,全面加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推进医理、医工、医管各专业交叉协同发展,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输送“用得上、留得住、水平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完)

上一条:中国网:践行医者仁心 成都医学院这支志愿服务团队让快乐与爱被传递
下一条:四川新闻网:新都区“共建共享共赢”医联体汇报会在成都医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