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红星新闻:强化医疗技术人才培养,成都医学院新增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其中,由成都医学院申报的医学影像技术本科(四年制,理学学位)专业成功获批。

这一消息的公布,不仅彰显了成都医学院在医学教育领域的专业布局和持续深耕,同时也为医学影像技术领域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紧跟医技发展潮流,注重实践与创新

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医学影像技术在临床诊断和治疗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开设旨在培养适应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发展需要,热爱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具有基本的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医学影像技术的基本理论知识及能力和一定的电子技术基础,能在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研究机构从事医学影像学检查技术及医学影像设备的管理、操作、维护和图像处理工作;在医疗设备生产企业从事医学影像设备技术支持和应用培训等方面工作;在放射防护领域从事医学影像检查、防护的宣传教育工作的高素质知识复合型应用人才。

据了解,学院还将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医学影像技术的创新研发和应用。通过与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的深度合作,共同开展医学影像技术的临床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等工作,为提升我国医学影像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贡献力量。

强化人才培养,助力医疗事业发展

成都医学院新增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是学院在医学教育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这一举措不仅有助于提升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和学科竞争力,还将为医疗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通过加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人才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具备高度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医学影像技术人才。

截止目前,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开设有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麻醉学、康复治疗学、儿科学、中医学、医学影像技术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临床医学专业为硕士学位授权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四川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贡嘎计划Ⅱ类建设学科,临床医学、医学影像、麻醉学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有教育部卓越医生“2.0”计划项目1个、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基金项目2项、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1个,有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23个。

四川名医编辑 曾伟

上一条:中国网:践行医者仁心 成都医学院这支志愿服务团队让快乐与爱被传递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成都医学院获批增设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