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医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成医>>正文

中国网:中国老年健康论坛暨首届中国老年健康服务大会在成都召开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宣传03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  点击:[]

\

\

中国网四川成都11月23日讯(宋佚)11月20至22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大学国际老年事业发展研究中心的支持下,由成都医学院协助承办的中国老年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第四届《中国老年健康论坛》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举办。
大会邀请了秦伯益、俞梦孙等院士,以“慢病医疗与健康促进”为主题,重点对老年慢病防治与康复医疗中遇到的焦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同时开展老年健康服务,组织健康产业成果展览、健康大讲堂等活动,以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业和颐养健康产业的发展。
论坛前瞻性地把主旨定位在研究老年健康问题上,围绕“延缓衰老与老年病防治新策略”、老年病防治与管理新进展“、老年代谢综合症与心脑血管疾病新进展”和“慢病医疗与健康促进”等主题,针对我国人口高速老龄化所面临的衰老和老年病防治与管理、应对措施、老年医疗需求快速增长与资源短缺的双重挑战等问题进行了综合论述。
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研究分会会长、成都医学院院长余小平介绍,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研究分会于去年12月在成都医学院挂牌成立。作为培养老年健康服务人才的专门机构,自分会成立以来,已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的成果,目前已完成了分会内部机构的设置,积极开展了多场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活动,并启动了编写8门老年照护专业教材、9门老年事业管理专业教材和网站建设等具体工作。在本次论坛期间,成都医学院与中国老年医学会签署了新的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还将举办“全国老年照护管理培训班”和“全国养老护理员师资培训班”,积极解决当前健康养老服务业从业人员短缺的问题。
中国老年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主任委员范利教授表示,我国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具有患病人数多、医疗成本高、患病时间长、医疗服务需求大的特点,由此所带来的医疗保健服务、康复护理服务、医养健康服务的需求和负担正日益增长。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专家、学者一起共同探讨,能为这些问题的解决找到新的突破。

上一条:教育导报:本科生导师制如何走向“花开遍野”
下一条:国际在线:成都医学院举办2016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