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2016级召开年级班会“与大一的自己对话”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余悦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在师长的引领下学习,在前辈的经验中成长,在自我的反思中前进,6月9日中午,护理学院2016级召开了以 “与大一的自己对话”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邀请了护理学院2013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娜和2013级护理本科1班班长蒋学玲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两位学姐热情耐心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们的生活经历与学习经验。在校期间长期担任班长的蒋学玲学姐,重点讲述了她的实习与面试经历,首先强调在实习期间务必要守时、勤快,以期更好地锻炼自己,给心仪医院留下良好印象,获得理想工作;其次一定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要以辩证的眼光看待我们的校区,树立主人翁意识;最后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充实自己的简历。

曾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周娜学姐,主要分享了她的在校学习经验。周娜学姐提到在大学期间,要设立目标,不要浑噩度日。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了一些关于学习和生活的具体建议。面对学习,一定要找到学习的乐趣以及学会自学;多阅读,多看文献。面对生活,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改变自己以适应环境;珍惜亲情、友情、师生情;掌握实用技能,如办公软件、视频剪辑等。面对学姐们的倾囊相授,台下的同学们都认真聆听,互动积极,会场氛围融洽。

 

通过本次年级班会,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开始认真思考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唯有珍惜当下,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不断挑战自己、不断丰富自己,才能在四年后无憾地“与大一的自己对话”。

(余悦)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你我携手,共建诚信”主题班会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双选会:校友援手解检验医学院学生就业之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