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医学系:获市科技局两项目立项,促校企合作新成果

资料来源:生物医学系  作者:刘科 王元元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点击:[]

近日,从成都市科技局传来两条喜讯,成都医学院生物医学系与成都正能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报的“正能生物—成都医学院产学研联合实验室”获批2017年成都市科技局研发机构资助立项项目。同时,生物医学系副主任张涛兼职成都正能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蛋白质技术总监,获2017年成都市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资助—高校人才创新服务项目资助。

据了解,生物医学系与成都正能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多年实习合作的基础上,致力于孕育校企合作新举措,通过签订共建“成都市诊断试剂开发与产业化产学研联合实验室”协议,双方从肿瘤诊断试剂开发与产业化方面开展研究,将发展各自优势,通过项目研发形式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技术提升。成都市科技人才创新创业资助项目,主要包括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研发经费、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和市校企联合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在职博(硕)士三类人才资助。张涛副教授学术上注重基础研究与生产转化结合,近年来与生产企业合作开展的技术研发课题4项,成功开发多项技术,获得3项国家发明专利,为院系科研创新储备了巨大能量。

在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大背景下,生物医学系立足自身特色,与企业一道共同寻求校企合作新突破,在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技术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上的进度可喜,更为学校相关领域发展探索出一条蔚蓝航线。

 

 

(生物医学系 刘科 王元元)

 

 

上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员怎么办”大讨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