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由初级卒中中心升级为综合卒中中心

资料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张黎黎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点击:[]

日前,中国卒中学会授予第一附属医院“综合卒中中心”牌匾,标志着附一院卒中中心由初级卒中中心升级为综合卒中中心。目前,四川省综合卒中中心仅5家,成都市仅2家。综合卒中中心的授予,是对附一院脑卒中防治工作的极大认可。

 

2017年4月18日,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正式成立。澳大利亚Anderson教授、华西医院刘鸣教授、卒中中心主任夏保京院长为卒中中心揭牌。随后,卒中中心建立了急救团队、绿色通道和急救流程,在神经内科以及相关科室的共同努力下,卒中中心取得了初步成果,“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卒中中心成立两个月以来,不仅溶栓数量节节攀升屡创新高,而且还突破开展了静脉溶栓桥接动脉取栓等高精尖治疗技术。脑卒中DNT(院内治疗延误)也明显缩短,从成立卒中中心前的平均118分钟减少到目前的67分钟,最短的DNT只有28分钟。使得更多的急性缺血性脑卒中患者重新获得了生活自理的能力,挽救了更多患者的生命。

(神经内科 张黎黎)

 

 

上一条:第一附属医院对口支援专家受邀到阿坝州人民医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食品专业开展实习前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