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医学系: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资料来源:生物医学系  作者:谢伟 温林达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点击:[]

7月7日,随着2015级生物技术本科班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生物医学系各班级第一时间进行暑期安全及相关教育,在学校即将迎来七十周年盛大校庆之际,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而又充实的假期。

针对入夏以来全国多个地方陆续发生自燃灾害,特别是四川部分市县历来也是夏季滑坡泥石流及强降雨等自燃灾害多发的情况,生物医学系辅导员在全系分别集中教育中,都重点讲到了安全,并给同学们分享相关案例与急救自救常识,希望同学们能把学校安全演练中学到的应急知识牢记并提升安全意识。同时,辅导员给大家讲解了各种假期中常常遇到的安全隐患,为同学们打好预防针。针对实验留校及实习学生,辅导员组织学生再次学习公寓管理相关规定,并对学生提出排查寝室安全隐患、假期结伴出行、每日晚间定时汇报等安全要求。根据不同年级的同学分别完成专业实习、校友及行业调研、暑期社会“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辅导员进行引导,希望同学们安全、规范、文明的度过盛夏时光,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此次教育及时、广泛,为学生的假期生活筑起了一道“安全意识”墙。

 

(谢伟  温林达)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举办2017年度暑期教职工疗休养工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