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美国哈佛医学院郭重、廉清宇博士到附一院进行学术交流

资料来源:  作者:附一院 张活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点击:[]

8月7日,美国哈佛医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皮肤病理学专家、美国哈佛大学医学华人专家学者联合会副主席郭重博士和麻州大学医学院、哈佛医学院心血管疾病专家、医学、药理学廉清宇博士一行到附一院参观并进行座谈。学校校长樊均明、医院领导夏保京、周光明、李正平、孙云、杨建、吴少平及皮肤科、病理科、院办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医院院长夏保京首先向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附一院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廉清宇博士及郭重博士分别就中西方医疗状况、美国医院管理制度以及结合自己工作、科研经历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后,樊均明校长结合自己的认识向两位专家阐述并介绍了目前中国医改现状及中国医疗体系发展未来方向,并表示希望双方未来可以在医疗、教学、科研及高层次人才培养几个方面加大国际交流和合作。

当天,郭重和廉清宇博士一行在医院党委书记周光明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科研实验中心,医院妇科、病理科、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及院史陈列室。对学校、医院的历史、临床科研、专业优势等各方面都有了进一步了解。在所到的科室和部门,认真听取各负责人的介绍,并与科室医生亲切地交流。一路下来,他们表示学校的不少理念和工作都很先进,对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也十分赞赏。此次参观活动作为一个交流平台,为以后与学校、医院进一步的深化合作创造了机会。

参会人员合影

相关链接:

郭重,女,医学博士,哈佛医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病理科助理教授,哈佛大学布莱根妇女医院皮肤病理学专家。郭重博士赴美前是北京协和医院内科医生,在麻州大学和哈佛大学附属医院完成住院医生训练和博士后培训,目前是哈佛大学布莱根妇女医院皮肤病理学专家。同时她领导哈佛医学院布莱根妇女医院皮肤病理学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工作。她目前的科学研究重点在于结合皮肤疾病包括癌症、衰老和再生的诊断技能,结合研究疾病的发病机制,并追求转化医学研究。近五十余篇学术论文报告了郭重教授的科研成果,包括黑素瘤的表观遗传调控的研究成果刊登在国际杂志Cell上。郭重教授研究室的目标是将最前沿的科学发现应用到临床实践中去。

廉清宇,男,医学博士,美国马萨诸萨州大学医学院内科医师和助理教授,美国非营利机构“健康同盟”创始人。廉清宇博士目前任职于麻州大学医学院,为内科医生及助理教授,从事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研究集中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理和防治。 赴美前他是北京协和医院外科医生,之后在美国获得药理学博士学位,在哈佛大学附属医院完成住院医生训练和博士后培训。曾担任新英格兰北美中华医学会会长。此外,廉清宇博士积极投身于华人社区的服务,是促进华人疾病早期防治和药品安全的倡导者。2008年,廉清宇博士成立健康同盟(Partners for Health),为社区华人免费提供医疗服务,为国内医疗机构提供医学教育和医疗支持,热情参与医学教育。

(附一院 张活)

 

上一条:成医附院儿科成功主办早产儿论坛暨省级继教项目“早产儿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
下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数学建模与应用骨干研修班”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