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数学建模与应用骨干研修班”培训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9日  点击:[]

日前,2017年“高校数学建模与应用骨干研修班”在北京举行。我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李宝平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组委会专家、清华大学姜启源教授亲临指导,并作培训讲座“应用型本科院校的数学建模教学”。讲座中,姜启源教授指出“数学建模是联系数学与应用的重要桥梁,是数学走向应用的必经之路。同时,数学建模还在相关的学科与应用中占有关键性的地位和作用,现已成为发展现代应用数学的重要突破口和核心内容”。此外,北京理工大学叶其孝教授、王宏洲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郑连存教授等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讲座。

我校教师还和其他与会代表围绕数学建模教学、数学建模技术以及教材、竞赛活动与科技创新等进行分组交流与研讨。通过参加这次培训,一方面拓展了我校教师和国内同行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指导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高。

在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数学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数学建模比赛,希望有更多学子从这项比赛中受益。

(刘晓琳)

 

上一条:美国哈佛医学院郭重、廉清宇博士到附一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附一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