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开学前检查

资料来源: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作者:李艾虹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9日  点击:[]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将于9月4日正式开课。8月29日,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夏保京教授、副院长吴少平对临床医学院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该院教务部部长兼临床医学系主任刘卫华研究员首先对学院开学前检查总体情况和重点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据悉,2017-2018学年第1学期临床医学院将承担105个专业班、61门课程,总计6497学时的教学任务,同时新增临床医学(卓越医生)试点班、临床医学(儿科方向)、儿科专业三个教学班级的《系统整合临床课程1》、《儿童保健学》、《小儿传染病学》等多门课程,任务重、工作量大,医院教务部从8月3日开始启动开学前检查。检查内容包括2016-2017学年第2学期教学教材归档情况,2017-2018学年第1学期课程情况、教师情况、教学场地准备情况。各系、各教研室、各任课教师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开学前检查的各项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夏保京指出,临床医学院教学及培训工作任务重、责任重,教学管理人员要思想上加强重视。就下半年的工作,夏保京要求,在做好常规教学及培训工作外要在以下两方面集思广益、积极推进:第一要进一步推动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对教改项目要给予资金支持;第二要进一步加强自管会内涵建设,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提升、自我思想解放的能力。

吴少平要求,要整合课程作为临床医学“卓越医生”试点班的重要教学改革环节,要加强整合课程的内涵建设,尤其要注意加强横向整合,加强学科间的集体备课和试讲,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要注意做好基地教学班学生从基础课程到临床课程的衔接。

(李艾虹)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暑期“知识扶贫”三下乡系列活动
下一条:成医附院儿科成功主办早产儿论坛暨省级继教项目“早产儿疾病诊治进展”学习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