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暑期“知识扶贫”三下乡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蒋继锋 周新格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点击:[]

7月10日,检验医学院暑期“三下乡”42人团队,前往国家级贫困县南部县东坝镇开展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与落实实地调研、送教育送医疗卫生知识下基层、为母校70周年校庆献礼等内容。

11日,同学们冒着烈日,徒步前往东坝镇大堰乡和上乘寺乡,通过挨家挨户的家访,调研了国家“精准扶贫”基层工作现状。通过调查,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国家基层干部扶贫工作的要点,即逐级落实干部责任,真抓实干,根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寻找对应的脱贫办法,做到了精准扶贫到“人”,精准扶贫到“事”。

12日, 同学们开展了送教育送医疗卫生知识下基层活动。期间,同学们通过义诊、知识讲座、问卷调查等方式,给当地村民普及了“三高”、饮食误区、常见疾病预防与治疗等知识,过程中吸引了大量村民前来咨询;此外,同学们还到乡村给留守儿童补功课、教游戏,前往镇上高中为高三学子加油打气,到敬老院开展搞卫生、包饺子等志愿服务。

13日,为迎校庆给母校献礼,同学们开展了“忆军魂”系列活动。首先,同学们采访慰问了当地的两名抗战老兵,一边听着当年的战争故事,一边感怀祖国强大的来之不易,一位老兵在交谈中还不停地念到“共产党,好!”;随后,同学们采访了退伍军人再创业的当地优秀村官,村官说:“军人能吃苦、讲奉献、搞团结的特质,是他干好工作的关键”,同学们也深受启发。活动中,同学们展现了青春的激扬,锻炼了吃苦耐劳精神,更体现出了关心社会发展、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的优良品质。

(蒋继锋 周新格)

 

 

上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第1学期开学前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