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二届中国“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李亚群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30日  点击:[]

8月20日至25日,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管理学教研室教师马春燕讲师受邀参加广东药科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

据了解,我校是国内首批获批“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的五个高校之一,于2016年9月首次招收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本科生。

研讨会内容主要分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及其实践教学经验交流与实验室参观、实践教学示范及培训两大部分。

 

研讨会上,中国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产学研联盟秘书长、中国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药科大学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关向东副教授介绍了该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实验教学经验。杭州师范大学、成都医学院、武警后勤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等参会院校及相关教学基地单位介绍了本单位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经验。

同时,关向东副教授进行了实验教学设备及自主科研成果的演示,与会者参观体验了脊柱保健实验室、等动运动实验室、运动实验室和功能医学实验室。

8月22日至25日分别在饮食实验室、运动示范室、心肺运动实验室等进行教学示范及培训,内容涉及食材分类实验、营养餐盘实验、食品选择实验、特殊配餐实验、徒手单项运动功能测试与训练、个性化燃脂有效运动方案设计、运动心率及运动风险评估、心肺功能训练实操、力量训练、筋膜训练、平衡训练以及本体训练。

通过此次研讨会,我校与会教师了解了健康管理的一些最新理念、手段和技术方法,在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践教学能力方面有了切实提升,获益匪浅。

(李亚群)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暨2017年数字世界博览会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暑期“知识扶贫”三下乡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