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医学系党总支:党组织活动深入历史文化圣地

资料来源:生物医学系  作者:钟兰菁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生物医学系党总支于7月14、15日组织全系教师党员前往雅安博物馆及上里镇,通过对红军抗日基地和历史古城的走访,回顾中国历史文化,学习红军艰苦奋斗精神。

14日,队伍首站来到雅安市博物馆。雅安博物馆主要以南方丝绸之路及茶马古道两条道路为主线展示雅安各地出土的珍贵文物,展示内容包括汉代石刻、石器、青铜器、陶器、瓷器、印章、书画艺术及雅安边茶历史文物。教师党员被古文明吸引,纷纷“放下手机”,细致观览了游览馆中汉代石刻,古蜀青铜、明朝兵佣等近500件精美文物,在领略巴蜀之国2000年来悠久的历史文化的同时,感受“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繁荣商贸。

第二日,总支党员们来到了此次活动重要站点:四川历史文化名镇——上里镇。上里不仅作为历史上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亦是近代红军长征过境之地及抗日战争时期的根据地,古镇前,抗日战争时期錾刻的红军石刻标语让大家心情澎湃,当年金戈铁马的气息扑面而来。老师们在石碑前一一驻足默读,深刻的感受到抗日战争时期红军们不畏生死,为民族的存亡奋战到底的精神。经过时代变迁,上里的文化和风景仍然保持着最初的纯粹,一路青石板路,一路错落有致的明清建筑,一路溪边古树流水潺潺,古戏台群玉楼及建于清嘉庆年间的韩家大院内木雕装饰造型多样,工艺精湛,让人们对古代工匠高超的工艺技术发出由衷的赞叹。

在这红色文化、自然风光、历史沉淀的多重冲击之下,党员们相互交流,谈及革命发展历史的大家突然将党的历史和成医即将到来的70周年联系在一起。在党总支副书记杨雨晗的组织下,老教师、党员王玉明为大家讲解了成医的历史故事。王老师娓娓道来,从学校最初的样子,到教研室新教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回忆,让大家感触颇深。宋海星同志分享了“列车飞驰军医急救癫痫小伙” 的故事,满满的正能量扑面而来。青年党员也不敢落后,表示“老党员有故事,新党员没有酒,但有歌”,新进年轻教师向大家展示了认真学习校歌的成果,让“美丽的校园绿树成荫”的音调停留在这历史文化地域深处。

通过此次党组织活动,不仅回顾了源远流长的中国历史文化及红军抗日战争时期的艰苦奋斗,更让大家领悟到坚强不屈的革命精神。作为教师党员,辉煌的历史让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自豪,也时刻提醒大家身上担负的责任,不断为学校的更好发展保持“浴学奋战”,不断以拼搏奋斗“夯实根基”,才能以优异的成绩为党和学校的生日献礼

雅安博物馆前合影

 

 

参观博物馆中文物

 

上里古镇合影

 

走访红军抗日石碑遗迹

 

老教师党员王玉明讲成医的历史故事

 

(生物医学系 钟兰菁)

 

 

上一条: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开展系列活动迎接2017级新生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