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开展系列活动迎接2017级新生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童涛 宋鹄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点击:[]

9月2日上午,人文信息管理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工作正式启动,迎新志愿者们在辅导员教师的带领下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新的一批成医学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梅挺、党委副书记朱德超及副院长永刘贵与志愿者们共同参与了迎新工作,截至当天下午18:00,已有291名新生前来报到。

 

校领导慰问报到新生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历来注重加强新生对于专业的认知、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在新生报到第一时间,便将安全手册、院系专业简介等材料送达每位学生手里。同时,学院加强文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专门印制迎新宣传海报,从发展概况、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学生工作、学生获奖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学院情况,向新生宣传展示学院的人才培养成果。

学院在设点处前摆放一张由家到学校的车票签名墙,新生们在墙上签名并合影,象征着新生正式进入大学。

迎新工作中,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等校级领导及前来视察工作。樊均明要求大家要做好迎新后勤保障工作,重视安全问题,同时鼓励志愿者们做好本职工作,代表成都医学院给新生们一个好印象。同时,也对车票签名墙的创意赞赏有加,也在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

整个迎新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报到处的志愿者负责仔细审核新生录取通知书等重要材料,并向新生细心讲解需要注意的细节。报到处外面的志愿者则引领新生完成报到的所有程序,并带领新生前往相应寝室入住。一整天的迎新工作下来,志愿者们的耐心与热情受到家长和新生的一致称赞。

 

院领导与新生家长见面会

当日下午,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在教学楼A208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德超主持。

朱德超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定位,基础条件,各专业的就业情况,以及校内各种规定做了详细的说明,让在座的家长全方位地了解成都医学院及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的情况。就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的问题,他希望家长与学校一起,共同呵护学生的成长,与学校保持沟通交流。

梅挺院长介绍了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的师资力量构成和硬件设施,强调了学生自主选择、资助管理学习和生活的的重要性。梅挺指出,我院历来以同学自主发展,学院加强引导,家长配合教育为主要方针;主张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交流会最后,学院领导以及各专业老师同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相互探讨与交流,学院与家长的距离在一问一答中不断的被拉近,学院在同家长的交谈中了解到了家长希望孩子能够不断发展的想法,而学院的真诚也让家长对于学院更加放心。

 

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

学生的安全与发展历来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为使2017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环境,了解并及时解决新生入住过程中的各种问题, 9月2日,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梅挺、副院长刘永贵、党委副书记朱德超以及辅导员教师等到新生宿舍进行了走访慰问,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梅挺一行每到一间宿舍,便会仔细询问新生是否适应新的环境、住宿是否习惯等等,希望新生尽快转变角色,以适应新的环境,照顾好自己并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他们还叮嘱同学们遇到困难要及时和辅导员沟通交流。此外,梅挺院长更是细心地嘱咐新生一定要注意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并仔细查看了各个寝室的各种设施,确保设施的完善性与安全性。

 

(文/童涛 宋鹄 图/付宇航)

 

 

上一条:检验二队开展学生迎新志愿者培训会
下一条:生物医学系党总支:党组织活动深入历史文化圣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