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举办新生入党教育讲座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张连波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点击:[]

9月18日,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2017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讲座,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德超为大一新生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朱书记介绍了党的历史和党的形象,让新同学对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的共产党员有了初步了解。朱书记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入党动机、入党要求、入党程序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大学生申请入党除了要满足党章的基本规定外,还得结合高校实际确立入党条件和衡量标准,必须完成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身份转换,才能从普通的学生变成组织的一员,每一个环节和程序都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同时,他还提到了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思想汇报和转正申请书的正确写法。最后,朱书记鼓励新同学端正入党态度,纯洁入党动机,努力提高自己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讲座是旨在通过入党启蒙教育,向新生普及入党的基本知识,一定程度上为今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和教育、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张连波 刘晓琳)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安全知识宣讲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